临床医学院举行2019级协和班第三季度实习生座谈会
2024-03-07 14:47 许娜 

2024006(总第706)简报

为更好的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广泛征求实习生对临床教学工作及管理的建议与意见,2024年3月19日,临床医学院生产实习科按照工作安排召开了2019级协和班实习生第三季度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协和班辅导员孙晓宇主持。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戚璐、副处级组织员马燕萍、生产实习科、教学管理科、协和班辅导员以及2019级协和班全体实习生参加了座谈会。

生产实习科对三月份即将进行的临床技能考核的相关工作安排及规定做了布置,并对同学们的实习纪律再次进行了强调,教学管理科介绍了“协和班”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课程建设、教学进度安排、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

会议上同学们也结合自身实习经历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实习感受,对学校提供的实习条件、带教老师的教学态度给予了肯定,同时就目前实习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积极的发言。针对提出的问题老师们耐心的给予解答,希望同学们以谦虚谨慎的态度,认真参加各类临床教学活动,正确看待带教老师的评价,摆正心态,放松心情,加强沟通。

戚璐强调,临床实习是医学生成长的必经阶段,对其今后医学生涯发展至关重要。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也希望同学们能反哺感恩,克服懒惰、畏难的缺点,珍惜宝贵的实习时间,巩固临床知识,提高业务能力。

马燕萍希望同学们在即将毕业之际,重温王辰院士在2019级开班典礼上的叮嘱,做“质朴中彰显高贵,温润中蕴含凛然”的人,“修炼自我,以天下为己任”,珍惜当下,不负学校的培养,不负师长的嘱托,勇攀医学科学的高峰!

   此次实习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交流,端正了同学们的实习态度,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