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进行时||临床医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2024-03-13 15:11 吴爽 

2024009(总第709)简报

少年负壮气,实践正当时。青年人的精气神,在书本中涵养,更在实践中砥砺。寒假期间,我院学子以实践英姿激扬青春,踊跃投身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以青春之力服务家乡建设,他们知家乡、爱家乡,长见识、学本事,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

结合我院实际,临床学子根据自己家乡当地实际情况,积极联系当地医院、县团委、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乡镇卫生院、志愿者协会等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临床见习等实践内容。


结合所学专业,在家乡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服务中心等地开展临床见习,学习常规仪器的操作、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过程、慢病的管理、病患档案的建立和管理、临床技能操作、卫生健康宣教等。在将所学理论知识联系临床实践的过程中,同学们巩固了理论基础知识,收获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也深深的感受到在基层医疗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位医护人员的不易,了解到基层医疗现状,认识到与成为一名合格医生之间存在的差距。


部分同学投身到乡村综合治理的志愿服务中,他们参加森林防火宣传、森林防火值守点值守、协助车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道路交通安全劝导、迎春送福、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等,在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也锻炼了在实践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勇于扎根基层、深入基层,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通过实践,学生们提高了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也提升了综合能力,锻炼了自身。每一位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都表示在今后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并希望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努力成为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