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9级临床本科医学技能大赛
2024-03-19 17:26 孙晓宇 

2024012(总第712)简报

3月17日下午,我校临床医学院在北京路校区临床技能中心举办了2019级临床本科医学技能大赛。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的有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海洋、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蒋红梅、校教务处副处长卢雨微、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桂晓玲(正处级)、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戚璐、临床医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马燕萍、临床技能中心主任王睿、临床技能中心副主任聂蕾、邹丽丹以及教师裁判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等。开幕式由临床技能中心主任王睿主持。

开幕式上,李海洋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自己的医学求学经历,他讲到,临床专业技能与专业理论知识同样重要,而目前大部分学生重视理论学习,轻视技能操作,致使技能操作存在一定短板,特别是在当今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的新时代下,临床诊疗将会运用更多新技术、新方法、新操作,也对我们的医学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现在优异的学习条件,充分利用我校临床技能中心的宝贵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操作水平,补足短板,改进缺点,强化练习,提高自身综合实力,成为贵医学子的代表;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取得理想成绩。

随后,蒋红梅指出,本次临床本科医学技能大赛不仅对同学们十分重要,也对我学校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意义非凡,在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培养方案修订和以“夯实专业基础”为目标的基础、临床两次专业联考之上,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以点带面的推动学生专业技能培养水平的提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促进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改革;她讲到,临床技能是同学们未来职业的立身之本,要勤学苦练,不断提高,成为优秀的“五术”医学人才,无愧于五年的辛苦学习,无愧于学校的精心培养,无愧于患者的生命相托,作为学校的优秀毕业生,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感谢为本次大赛辛苦付出的各位工作人员,希望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带着过硬的本领迈向人生新的征程。

急救医学教研室王春庆主任作为教师裁判代表发言。

2019级“协和班”杨慧兰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比赛过程中,李海洋来到比赛现场观看了选手们的现场操作,并仔细向裁判教师了解了学生的比赛情况。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临床医学院主办,临床技能中心承办,共54名选手参赛,结合实习大纲要求和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相关内容,采用OSCE多站式考核方式,要求严格,比赛规范,目的在于检验学生学习、实习成效,强化临床专业技能实操意识,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探索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新方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