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用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我先行||临床医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9 15:28 吴爽 

2024015(总第715)简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团员和青年在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临床医学院于本月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

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分享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进一步认识雷锋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

(二)环保护绿,美化校园

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开展北京路校园环境美化行动,他们在药学楼前、“贵医赋”前、草坪绿化带等地清扫垃圾、打扫教室,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等,红色志愿者马甲在温暖的三月,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三)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我参与

志愿者们在校园周边的斑马线处,积极引导行人安全、有序通过斑马线,维持良好的车辆交通秩序。在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发扬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雷锋精神。

(四)爱心接力,开源节流

为号召同学们节约用水、用电,志愿者们严谨认真地检查教室,确保所有未关闭的灯具和多媒体设备得到妥善处理。同时,他们还细心地检查每一个水龙头,确保它们都关紧,不遗漏任何一处细节。通过这些细致入微的举措,他们为减少不必要的电能消耗和水资源浪费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五)学雷锋促就业

为确保校园招聘会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在北校区广场,负责签到、帮助用人单位张贴展牌、协助发放小礼品和餐券、维持现场秩序、帮忙指路和带路……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整个会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志愿者们也从中增强了服务意识,发扬了奉献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走近雷锋、了解雷锋、感悟雷锋,使‘学雷锋’不再成为空头口号,而是成为一种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根植学生心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