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学生参加第八届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
2017-04-10 11:37 李牧 

201729(总第125)简报

4月8日,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为主题的第八届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在云南大理举行。经过两日激烈角逐,由临床医学院2012级杨媛、侯畅、刘梦依、黄蓉四位同学组成的贵州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分赛区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大理大学承办。参赛学校包括来自西南和西北地区的17所医学高等院校。比赛由初赛和决赛构成,覆盖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感染、眼科、耳鼻喉、皮肤、护理等90项临床技能操作,不仅考察了选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更是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实践能力、人文关怀、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竞赛以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红为领队,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戚璐及包括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内、外、妇、儿等20名老师参加了观摩。经过对题目设置、赛场设置、竞赛规则和选手技能操作表现的观摩,老师们及时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也对下一步我校本科生临床技能培训思路进行了梳理。临床基本技能培养是医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大赛对我校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和临床实践教学改革有着重要意义,为实现临床医学教育质量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