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杏林微雨人文论坛第六讲
2017-03-24 09:58 张媛 

201724(总第120)简报

3月2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杏林微雨人文论坛第六讲在北京路校区道德讲堂举行。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高校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医学教育学会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孙宝志教授应邀进行专题讲座,论坛主题为“以先进的医学教育理念提升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论坛由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红主持,临床医学院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孙宝志教授结合国内外医学教育背景,分别从七个方面介绍先进的医学教育理念,详细讲解了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列举了生动有趣的案例介绍了以临床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临床实践。最后,孙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我院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作为当今的受教育者和未来的医学教育者,要用先进的医学教育理念武装自己,争做既有临床岗位胜任力,又有国际视野的临床医学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