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杏林微雨人文论坛第五讲
2017-03-22 15:26 张媛 

201723(总第119)简报

3月21日下午,临床医学院杏林微雨人文论坛第五讲在北京路校区道德讲堂开讲了,原贵阳医学院院长、贵阳医学院校友会会长、贵州医科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包怀恩教授以“再谈贵医校训”为主题的进行专题讲座,论坛由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红主持,临床医学院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包怀恩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以详实的事例从什么是校训,什么样的校训才是好的校训,贵医校训的独特性、建校元勋们生动事迹等方面诠释贵医校训的内涵价值。包怀恩教授用其极富感染力的解说让同学们领悟到贵医校训是职业生涯的起点和人生奋斗的根据地;是实现创业目标的理想工场;是放飞个人理想,抚慰灵魂的精神支柱,需要同学们始终怀着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态度认真践行。

通过此次论坛,让同学们从贵医校训的言简意赅,朴实无华中感受到它在国内的独树一帜,让同学们更为深切的感受到贵医校训不仅是中国读书人应有的良好品德,也是学校凝聚人心、激励上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