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迎难而上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10-10 11:07 李牧 

第 76 简报

2016年10月9日,为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及相关评估工作,临床医学院在贵州医科大学北京路校区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党委书记林昌虎、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副校长罗俊,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临床医学院院长刘健,副校长黄亚励,附属医院副院长楚兰、党委副书记李海洋、副院长孙发,临床医学院班长成员出席会议,临床医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各三级学科主任、副主任,教学组长、骨干教师、教改班课程负责人,科护士长、护士长及临床医学院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发副院长主持。

罗俊副校长首先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10月10日起,我校迎评工作正式启动。11月上旬将接受教育部临床专业认证考察,这是检验我校办学成果的重要工作。作为一所办学78年的专业院校,我校在临床教学方面有着深厚的底蕴和优秀的传统。希望全院教师职工共同努力,以最积极的态度齐心协力做好此次认证工作。

刘健院长强调了此次临床专业认证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他肯定了各教研室对此次工作的突出贡献,也指出此次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校和国内985、211高校相比,有一些招生和教学上的差距。因此,各岗位老师应该在本次评估中各尽其责,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刘健院长希望,各教研室及相关医护员工坚定信心,对各个细节进行质量把关,进一步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通报整改,确保各项认证工作圆满完成。

黄亚励校长表示,此次专业认证和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息息相关,我们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和起点,认真总结经验,推进学校教育和临床工作协同发展,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最好的状态向专家介绍我校近几年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会议部署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任务和具体要求。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红对各教研室在专业认证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进行了肯定。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要有紧迫感和时不我待的精神,在最后的冲刺时间加强薄弱环节的工作,发扬大局意识和荣辱意识,以最好的面貌迎接评估工作。副院长戚璐、艾戎对各教研室在此次专业认证中需要承担的任务进行了介绍,强调了认证的重点工作,

最后,校领导林昌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为大家作了动员和部署。学校现在面临着两评估一认证的考验,也是我校近年来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作为西南重要的医科院校之一,评估认证是我校下一步发展的基础,希望大家全力以赴,推动我校临床医学教育再上新台阶。

会后,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副校长刘健、黄亚励,副院长孙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陈颖,临床医学院班长成员和部分教研室主任在江苏敏行医学信息公司于福东总经理带领下,视察了临床技能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林昌虎书记作动员.JPG

参会领导讲话.JPG

会议现场.JPG

关闭窗口